平凡人

公司的小薯仔,性格有7成像兵長,希望自己的上司像團長,為工作為事情而工作.不要帶私事喜好而工作的自命不凡的'上司'

迷惘,失意,重生?

去年的11月做了一生人的改變,離開了做了很久的工作崗位,在家閑至多月。離開的原因,一方面是自己的問題另一方面是人事的改變,亦因爲這件事令自己從思想和行為上改變很多。起初的兩星期蠻可以的,做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第一次打算重返校園,這星期三要正式上課了,心情緊張得很,但,就是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失業了,這段期間原來打算再重返舊公司工作,結果就是自己的魯莽差點回不了,最後事情已經解決了。人們說你做10件事情,9件是做得完美的,1件做得糟透,別人就只會看到你最糟透那件,我就是這類人。千年道行一朝喪,我正正明白這個道理。

聽到自己回不了,第一反應離譜、憤怒、無功也有勞,怎麼搞?當晚找了前上司罵死了,亦是這位上司幫我重新回來。在這等待的不確定兩個幾月裡真的令我轉變很大,由徹底崩潰、失落,差點抑鬱至重新自我認識。起初還未確認是否可重返,開始找工作,試過寄了很多求職信,沒有回覆,有面試的機會卻緊張不已,明明準備充足卻沒信心,害怕永久失業。開始想當初行事魯莽,在職場多年還意氣用事,後來再認真想想打滾的歲月裡究竟自己出了什麼問題招至自己這種結果。

1)對事情過於執著,妒忌別人升職比自己快,雖然全人類公認這種人無見識無知識只懂奉承,但只要老闆喜歡,她就是神,無謂多言
2)做人太耿直,太直接,死硬
3)不懂奉承老闆

除了在這兩個月裡找工作外,我又做了另一個的第一次--做義工和讀短期課程。做義工才是令我改變最多的,執著以往的過去,不如關心身邊的人。接著是短期課程,課程還未完結,但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這個短期課程是專門設計給失業人仕,課堂中大部分是中年人,因爲工作環境轉變,工作轉營結業沒有工作,當中有人曾失業年多,他們希望藉著修畢課程轉投其他行業重生,和他們一起上課更是令我想通很多,他們曾經是廠長,高管,現在卻能放下身段,由底做起,相信他們比我更難受,但卻接受和面對。和他們說話讓我知道很多道理,他們的經驗,最重要是與人溝通的技巧,我誠心祝福他們修畢完成可以找到新工作。

仍然有後悔當初的決定,朋友們仍然覺得很不值,以往在朋友和同事眼中我是好同事,愛幫助人愛幫助解決難題的小主任,卻換來這結果多不值吧。但回想起沒有今次,我仍然活在自我中,永遠不會改變,永遠執著。現在終於有結果了,先前已面試的工作一一有回音了,於是又帶出另一煩惱,究竟做那份工作好呢?暫時決定重投舊公司,跟著等待另一間公司的驗身結果,至於另一間還是惋拒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