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公司的小薯仔,性格有7成像兵長,希望自己的上司像團長,為工作為事情而工作.不要帶私事喜好而工作的自命不凡的'上司'

84已經發佈了,各團兵廚包括我在內心情不大好,不過也是意料之中。先不說團長不讓兵長打針劑的事,讓我講講我在一次同事聚會的話題:

事情發生了幾年了,當時她的伯父剛剛中風,送到公立醫院的時候醫生救活了,但人已沒有知覺,身上插滿喉管,對外界無反應,醫生建議拔喉,作為家人的你們你會怎樣決定?

1)讓醫生拔喉,等他安息,但作為家人就這樣失去至親
2)繼續尋求方法讓他活下去

我的同事做了決定2,她家所有人傾盡所有財產讓她的伯父轉移到私家醫院醫治,故事結果是感覺上好像有改善,改善的意思是可以活動,但只是眼睛,身體所有機能完全癱瘓,不能說話,發出只是「丫」的焦躁聲音,食物只能從胃瘻管吸收,週日到外邊family day 眼神充滿冤恨,比平時更焦躁。直到現在我的同事也對我們說當時救活他是不是她們的錯!不過我們都說作為至親你也不會放棄他只要你覺得是不想失去。

兵長其實起初也是抱著一樣的決定,不想失去至親,至少我認為兵長已無親人,團長算是他的至親了。後來團長揮開兵長的手,或許這一刻兵長也醒悟了,要團長活著也只不過讓他更痛苦,厚著面皮籌募資金,讓人類探索未知的未來,結果有多少人活著回家,日復日,日復年,連他自己也說自己是罪人,但也不能表現出來,站出來仍然是兵團的希望。這種痛苦惟有一個人最清楚---兵長。

兵長的決定可能在許多人覺得殘忍但合理,團長智商高決斷強,但未必想得透徹,他的智慧像領導者,看大圍做大事,要細心觀察關心部下一定是兵長,起初不明這CP,細味起來或許真的明白。

如果他們生於平凡社會,或許真是一對好夫夫。

話說看了很多動畫,一對中年配角夫夫竟然蓋過了年輕主角的人氣,而且原作比同人更同人真是奇芭!



评论(1)

热度(9)